吳權倫醫師│根管治療個案- 鄭小姐

根管治療個案- 鄭小姐

鄭小姐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平時常需要加班,甚至是熬夜趕公司的業務工作,因此忽略了口腔保健的重要性。直到鄭小姐感覺門牙開始出現疼痛的症狀,才請假來到達文西牙醫診所給吳權倫醫師看診,經過詳細的檢查,發現鄭小姐的牙齒有好幾顆都有根尖病變的狀況!在吳權倫醫師的建議下,鄭小姐開始進行了根管治療的療程。

20130905case

因為平時工作真的很忙,再加上真的很不喜歡看牙醫,常常幫自己找藉口,牙痛的時候也都是去藥局買普拿疼或是止痛藥吃,其實對自己的牙齒健康一直很擔心…..但是真的沒有辦法鼓起勇氣走進牙醫診所。

尤其以前看牙齒的經驗都不是很好,不是醫師很粗魯就是很愛罵人,讓我從小就對看牙醫很怯步,這次是真的痛到太不舒服了,原本只是想要來拿一個止痛藥,或是讓醫師幫我打一針消炎針就好,沒想到吳權倫醫師幫我檢查完口腔之後,就馬上請護士小姐幫我拍攝全口X光照,也因為這樣我才知到自己的牙齒居然糟糕成這個地步!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,可是吳權倫醫師一直在旁邊鼓勵我,要我勇敢的面對治療,吳醫師幫我規劃了很完整的治療計畫,我也因此下定決心要好好的為自己的牙齒努力。

經過檢查發現,我前面四顆的牙齒都有根尖病變的狀況,吳權倫醫師建議我先做根管治療,原本我很抗拒,因為以前就常聽到人家說根管治療很痛很痛…..但是吳權倫醫師很有耐心的告訴我療程的過程,讓我放心。上星期開始進行根管治療,我才發現根管治療其實沒有什麼感覺,打麻醉的時候吳權倫醫師也會一直提醒我要深呼吸,照著醫師的話去做其實就沒有這麼可怕了!療程大概1個多小時,過程中醫師也會不斷詢問我會不會痛?會不會不舒服?感覺吳權倫醫師都有一直在關心我的狀況,讓人很放心。

做完第一次的療程回家之後,牙齒雖然有一點點」怪怪的」感覺,但是按時吃醫師開的止痛藥,其實真的沒有這麼恐怖!根管治療的療程還很長,但是因為相信吳權倫醫師,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,反而很期待療程完成的那天!

「成功案例為本院醫師實際治療情況,由於每人身體及牙齒狀況不同,文內照片為個案參考使用,任何醫療建議需由專業醫師諮詢診治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