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權倫醫師│人工植牙價格報你知

人工植牙價格報你知

為什麼人工植牙那麼貴?
人工植牙技術進步,使得許多缺牙患者皆會選擇植牙重建原生牙的功能,改善外觀,由於植牙價格項目不透明,讓多數患者選擇植牙醫師或診所的因素為植牙價格,造成患者在不清楚的情況下,選擇未經核可的植體或是未接受完善訓練的植牙醫師,導致醫療糾紛的發生。

醫師的技術與經驗及植體的廠牌為決定植牙價格的最大主因,品質好的植體能增加人工植牙的成功率,相對的植牙成本也會比較高,而醫師的專業技術更會影響植牙的品質,每位患者的植牙部位皆不同,複雜程度也會不一樣,都需要專業植牙醫師判斷,此外,精密的設備儀器更需要成本維護,諸多成本是造成人工植牙價格不斐的原因。

別讓價格主導您的植牙品質
國內人工植牙平均一顆8至10萬元不等,由於植牙項目未納入健保給付屬牙科自費項目,造成植牙費用高出其他牙科健保治療費用甚多,而每個人的口腔條件不同,很難訂出統一價格,使得植牙患者容易被便宜植牙所吸引。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表示,專業的植牙醫師須擬定完善植牙計畫,選擇合適的植體,才能打造出一副好牙。

手術前應先詢問清楚植牙費用是整個治療價格還是只有植體價格,每人口腔狀況不相同,有些患者齒槽骨不夠厚或不夠寬須要以人工補骨方式增厚,可能就要另外收補骨費用,又或者是患有牙周病,醫師通常會建議先治療牙周病,就會有額外的費用。因此,術前醫師應和患者溝通,釐清植牙費用項目,避免術後糾紛。

吳權倫醫師提醒植牙患者,植牙前應貨比三家,選擇專業設備診所及經驗豐富醫師,植體保固也是一項考量,適合自己的植牙醫師,才能植得安全值得長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