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權倫醫師│全口重建植牙

全口重建植牙

什麼情況下須要全口重建?
患者常因為嚴重的牙周病、齲齒或是外傷掉牙等情形,失去原有牙齒的功能及外觀,而全口重建以全口腔為考量,將口腔問題解決後,進行重建工作,恢復口腔健康。因此,全口重建是項浩大的工程,患者和醫師須互相配合,才能打造出第三副好牙。

早期人工植牙未普及,缺牙數目過多的患者皆會選擇配戴全口活動假牙,因為支撐力不足、穩定性不夠,導致缺牙患者牙床破皮疼痛及活動假牙脫落,造成飲食上不方便,甚至是影響消化吸收;而人工植牙可改善活動假牙缺失,植入人工牙根作為支撐,增加咬合的支撐力,讓缺牙患者能輕鬆享受美食。

全口重建前注意事項
全口重建前須以精密儀器詳細判斷口腔狀況,並結合各項專業牙科醫師共同診斷,擬定個人治療計畫,進而治療各項牙科問題,再利用傳統活動假牙、固定假牙或是人工植牙來進行修復的工作。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表示,可利用2D環口X光及3D電腦斷層掃描等設備輔助,提升全口重建的成功率。

另外,醫師的臨床經驗也會影響全口重建的品質,經驗豐富的醫師的臨床應變能力較佳;吳權倫醫師擁有豐富的治療經驗,在面對各種口腔狀況下,考量各種情況後,為患者擬定妥適計畫。

植牙專家吳權倫提醒您,年長者常伴有高血壓、糖尿病或心臟病等系統系疾病,術前應主動告知醫師,待疾病控制得宜及身心狀況良好,才能進行治療計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