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植牙│回饋鄉里的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

宜蘭植牙│回饋鄉里的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

根據101年8月台灣牙醫網顯示,在宜蘭開業的牙醫僅91人,相較於大台北地區的1282人,醫療資源明顯不足。有國民疾病之稱的「牙周病」,在宜蘭地區更是高達九成的宜蘭民眾都有這方面的困擾,卻面臨著醫療資源嚴重缺乏,需要外移到其他城市就醫的窘境。


台灣東部,由於地廣人稀、空間分布不均,造成原本醫療資源就不足的狀況顯得更為嚴重,像是南澳鄉除衛生所之外,僅有一家西醫診所,宜蘭民眾就醫的不便利就可想而知了。對此,宜蘭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決心要回饋鄉里,畢業於宜蘭高中資優班、曾在美國哈佛大學受過人工植牙的專科訓練,儘管需要台北、宜蘭兩地奔波,但為了宜蘭鄉里的口腔健康,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依舊堅持要為宜蘭民眾服務!


近年,日本推行了八0二0運動,主張八十歲以上的老人,應該要有二十顆自然健康的牙齒,甚至在日本3300鄉鎮市都提供幼兒牙齒保健服務,牙齒的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,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相當贊同這樣的理念,進而推廣給宜蘭民眾。


牙周病造成缺牙的後果,可不容小覷,缺牙不僅會影響咬合不正、鄰近的健康牙也可能因此倒塌、使得牙齦萎縮、甚至造成臉歪嘴斜的情況,對已患有牙周病的患者,宜蘭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建議,把握治療牙周病的黃金時期,早一步就醫,才能避免掉牙、缺牙的遺憾。


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提醒您,牙周病不只是一種口腔疾病,亦和全身性疾病有關連,包括動脈硬化、糖尿病、心臟病等等,嚴重的牙周病甚至有可能危害生命。避免牙周病最好的方法,就是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,起床後、三餐後、睡前都要記得刷牙,除了牙刷外,搭配牙線、牙間刷的使用,每三個月定期洗牙,才能有效清除牙菌斑,降低牙周病的發生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