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權倫醫師│全臺瘋黃色小鴨 合照意外露黃牙

全臺瘋黃色小鴨 合照意外露黃牙

在國外風行已久的黃色小鴨,日前終於在千呼萬喚下正式游進高雄光榮碼頭,短短一周的時間,就吸引了超過五十萬以上的人次朝聖參觀,不止高雄捷運加開班次,連帶著周遭的飯店業者與攤販都發行了黃色小鴨的周邊商品,這股小鴨旋風徹底襲捲了台灣的大朋友與小朋友!

為了留下具有紀念價值的照片,許多民眾都爭相與小鴨拍攝合照,但不少民眾也赫然發現,過去從來沒有注意的牙齒顏色卻比小鴨還要黃!牙齒美學達人吳權倫醫師表示,雖然國人對口腔健康的意識逐漸加強,但仍有不少民眾誤以為洗牙能夠美白牙齒,因此忽略了牙齒美白的口腔禮儀!

吳權倫醫師進一步說明,現在牙齒美白的選擇相當豐富,過去沒有接觸過的民眾可從基本的冷光美白、噴砂美白、居家美白開始嘗試,若患者本身的牙齒條件較差,則可以考慮選擇牙齒美白貼片與全瓷冠,同時解決牙齒大小不一、染色等狀況。

吳醫師也強調,牙齒美白雖是一種社會禮儀,但民眾在進行美白療程前,先應確保口腔內沒有其他的疾病,舉凡蛀牙、牙周病等狀況,在口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,才會建議患者進行合適的美白療黃色小鴨旋風持續延燒,民眾要想留下漂亮的紀念合照,除了要有創意的拍照姿勢外,還必須有一口漂亮的牙齒,不然牙比鴨黃,那可真的是糗大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