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權倫醫師│被偷走的那五年 缺牙的日子

被偷走的那五年 缺牙的日子

由戲精白百合與張孝全主演的電影「被偷走的那五年」,故事講述女主角車禍後遺忘了過去五年的記憶,經過一段掙扎與恐懼,展開了一段找尋過去的新生活。故事中失去記憶的日子固然讓人不知所措,但現實失去牙齒的生活更讓人難以忍受……

有缺牙困擾的民眾絕對都能體會,品嘗美食時總是只能用另外一邊的牙齒咀嚼,看起來過於堅硬的食物根本不敢嘗試,三餐飯後缺牙的位置總是跑進一堆食物殘渣,大笑的時候最令人尷尬!不少民眾回想起缺牙的那段日子,都會感慨的說:「真不知道那時候我是怎麼過的?」

植牙醫師吳權倫表示,許多患者會反映人工植牙的手術時間漫長,動輒就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時間,常有患者無法接受長時間的治療,因此隨意中斷療程。吳醫師說,治療本身就是一種長時間的抗戰,對於有缺牙困擾的患者來說更是需要時間,由於絕大多數有缺牙困擾的患者都有合併其他的口腔疾病,在為患者計劃療程時都是全方面的規劃,若患者隨意中斷療程,治療效果便會大打折扣。

吳權倫醫師提醒,缺牙是一種相當具有威脅性與危險性的症狀,長期缺牙不僅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作息,亦會影響到其他原生牙的健康,對民眾的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與風險,一旦患者出現缺牙的困擾,應儘早至牙醫診所就診,避免因缺牙引起其他不必要的疾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