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權倫醫師│植牙資訊|美白牙齒方法

牙齒美白方式這麼多,您要怎麼挑選一個最適合您的美白方式呢?出身於台大;專精於美容牙科的吳權倫醫師,為您針對目前最常見的四種牙齒美白方式:全瓷冠、超薄美白貼片、居家美白、牙齒雷射美白製作了一式簡表,透過表格您可以更清楚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!

全瓷冠超薄美白貼片居家美白雷射美白
治療方式將原有牙齒磨小,再依牙齒模具製作全瓷冠,之後將全瓷冠套上。修整表面琺瑯質後,再依牙齒模具製作貼片,之後將超薄貼片黏貼。患者於診所印模後製作個人牙托,經過醫師指導後將漂白凝膠和特製的牙托帶回家中自行操作。患者於診所以美白藥劑鋪於牙齒表面,軟組織予以保護,使用雷射能量照射,進行快速美白,時間約1.5小時。
優點全瓷冠不含金屬,不會外露顯黑邊;近乎真牙的透光性、自然美觀;具極高耐磨性,固著效果佳,審美度無懈可擊!僅需削磨一點牙齒,牙齦傷害最小;效果顯著;無痛感,不需打麻藥;無須製作臨時假牙,不會有異物及不適感,黏著後穩定性佳。不傷害琺瑯質、不需磨牙,方法最溫和,價格較便宜,可維持長期潔白度穩定。不傷害琺瑯質、有效排除牙面色素,還原健康、自然的齒色,潔白效果最快。
缺點需修磨部分牙齒,且價格較高。牙齒缺損嚴重及混亂者不適合使用。有磨牙傾向者需仔細評估咬合!美白所需時間最久,約四星期。雷射後牙齒對冷感較易敏感,會有短暫牙齒酸軟症狀;療程後不能喝咖啡、可樂、茶,否則易降低美白效果。
適用情況齒列不正、牙齒斷裂、蛀牙過多以及根管治療後牙齒。解決牙縫、四環黴素染色,輕微齒列不整。牙齒無特殊疾病之一般正常美白。牙齒無特殊疾病之一般快速美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