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權倫醫師│矯正與植牙 聯手打造完美第三副牙

矯正與植牙 聯手打造完美第三副牙

資深藝人陳為民極具特色的「戽斗」,不僅成為他個人的招牌,還因此知名度大開,演藝事業一帆風順,但在許多患者看來,戽斗或是暴牙卻常常成為旁人揶揄的目標,實在是心裡說不出口的苦!

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指出,通常需要矯正的牙齒不外乎是齒列擁擠、咬合功能異常,影響外觀之外,也可能造成發音、進食、甚至產生口腔疾病等問題。以暴牙為例,在臨床經驗上,有一部分的患者會在第二大臼齒長出來之前,利用將第一大臼齒往後移的方式,來改善暴牙的情況,而錯過矯正期的患者,為了爭取更多的空間進行矯正,可能就必須考慮拔牙的方式才能達到矯正的目的。

矯正V.S植牙  誰先誰後?

很多患者會問:「到底該先矯正?還是先植牙?」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表示, 若患者本身的齒列整齊,只有局部缺牙的現象,可以考慮直接進行人工植牙,恢復原本健全的咬合功能;相對的,如果患者原本的牙齒就有嚴重齒列不正的問題,或是長期缺牙導致鄰牙遭推擠傾斜,影響到發音、進食、甚至外觀,在此種條件下,會建議患者先進行齒列矯正,重建原本正常的咬合關係,再行填補缺牙的位置,如此患者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改善與效果!

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提醒民眾,不論是植牙亦或是矯正,都是為了恢復原本正常的咬合功能與重建患者口腔的健康與美觀,一旦口腔出現任何異常問題,應立刻求診就醫,經由專業牙醫師的評估與診斷,才能找到最適用於個人的治療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