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權倫醫師│逆襲!牙齦萎縮的真相


逆襲!牙齦萎縮的真相

你覺得你的牙齒健康嗎?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,請先檢查一下自己的牙齦,真正健康的牙齦色澤會呈現粉紅色、牙齦組織結實、使用牙線跟牙籤不會有出血的現象;許多民眾清潔牙齒只著重在刷牙的部分,卻小看了牙齦可能暗藏的危機。

達文西牙醫診所吳權倫醫師提醒,即使近年來牙齒保健的觀念逐漸抬頭,但牙齦健康卻還是容易被民眾所忽略,口腔健康不該只偏重在牙齒的部分,必須連同牙齦組織一起照顧,才能真正維護好口腔健康!

門診中有許多患者會問:「牙齦萎縮是因為我有牙周病嗎?」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表示,造成牙齦萎縮的原因相當多元化,例如:年齡、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、牙齦組織太薄…..等等。牙周病佔了極大的可能性,但在未經過專業醫師的詳細檢查之前很難判斷其原因;牙齦萎縮不如蛀牙一樣容易發覺,因此相當多的患者往往察覺到時牙齦已經回不去了!

牙齦萎縮帶來的傷害可不小,一旦牙齦逐漸往後退,牙根會暴露出來,從外觀上看來牙齒會變得越來越長,甚至出現敏感牙齒的困擾,臨床經驗中也曾遇到過牙齦跟牙肉中間產生黑洞的情況!

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提醒您,導致牙齦萎縮的原因有相當多,必須先徹底找出牙齦萎縮的主因,才有辦法對症下藥,解決牙齦萎縮的困擾;至於牙齦已經萎縮的患者,吳權倫醫師呼籲患者可以考慮進行牙周整型,利用手術來達到修補牙齦的效果,把握黃金治療時間,才能真正有效的恢復牙齦原本的樣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