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植牙新聞|重度牙周病 男子拔掉15顆牙

【2012/06/07 07:16 報導 】   
罹患牙周病千萬別輕忽,嚴重時可能釀成全口缺牙大禍!宜蘭一名55歲男子,因為對牙周病警覺性不高,加上沒有及時得到良好治療,過去七年內,竟然陸續拔掉15顆牙齒。幸好在牙周病治療及人工植牙後,口腔重建完成率達三分之二,不僅牙周病症狀受到控制、咀嚼能力恢復,外貌也變得美觀,對人生重拾信心。(黃麗鳳報導)

牙醫師吳權倫表示,牙周病初期狀況不明顯,造成許多民眾忽略、延誤治療時機,往往到了齒牙動搖時才就診。

吳權倫分析,牙周病的成因屬於多因性,但據臨床調查統計,有吸菸史的人,罹患牙周病的比率是未吸菸者的三至五倍。

以這名55歲、罹患中重度牙周病的黃先生為例,吸菸史25年,是一名老菸槍,因為對牙周病的警覺性不高,陸續拔掉8顆牙齒後,去年5月起才開始進行牙周病雷射治療及全口重建植牙,仍有7顆牙齒因為牙周病救不回來,總計拔掉15顆牙齒,佔全牙數的二分之一。

黃先生說,長期抽菸、應酬喝酒造成牙齒狀況很不好,罹患牙周病近10年,原先不以為意,直到牙齒鬆動搖晃,連前排門牙也保不住,才驚覺危機
目前,黃先生已經告別牙周病與掉牙困擾,為了加強口腔保健,也戒掉25年的菸癮。
(攝影:黃麗鳳)

新聞來源: 中廣新聞網 http://www.bcc.com.tw/news/newsview.asp?cde=1804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