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-媒體報導:新興人工植牙技術 甜美笑容的秘密武器

中國時報【台北訊】

韓風全球發燒,Super Junior、少女時代等韓國人氣偶像團體,是許多民眾喜愛、爭相模仿的對象,吸引廣大民眾的主要原因,除了有動感的歌舞、修長的美腿、亮麗的外表,甜美笑容也是吸引粉絲們的秘密武器之一。然而,若想擁有迷人笑容,首要條件,便需保有一口整齊、健康、美麗的牙齒。

不過,想要擁有一口美齒並不容易!達文西牙醫診所院長吳權倫醫師表示,很多民眾嗜吃甜食、而且口腔清潔做得不徹底,一旦疏於照護就容易出現滿口蛀牙,嚴重時還需拔牙治療。另外,也有不少人因此罹患牙周病、造成缺牙,最後僅能倚賴安裝假牙以修補口腔門面。

若民眾有缺牙問題需接受假牙治療,吳權倫醫師提到,在安裝傳統假牙的過程中,需要磨小周圍健康原生齒,如果術後清潔工作沒做好,還會進一步造成蛀牙惡化;不過目前人工植牙技術日新月異,已不必磨損鄰邊的真牙,術後咬合宛如真牙一般自然,十分值得推薦。

關於現今的人工植牙,吳權倫醫師解釋,牙醫師會於齒糟骨上植入鈦金屬所製成的牙根,待人工牙根與牙床骨緊密結合,確定牙根穩固後,再套上人工牙冠套的治療方式。由於鈦金屬能與人體自然相容,可牢牢固定在顎骨內,就像房屋擁有堅固的地基,使得人工牙根能支撐各種假牙。

不但如此,人工植牙還能提供較為理想的假牙規劃!吳權倫醫師進一步說明,有的患者缺牙數目較多,人工植牙就可製作成固定假牙,不需安裝活動式假牙。如果骨頭條件不佳、必須製作活動式假牙,人工植牙也能提供活動假牙穩固的支撐,以應付較強的咀嚼力道。

吳權倫醫師指出,臨床顯示,使用固定式牙橋膺復,往往因為容易殘留食物殘渣、形成難聞口臭,甚至使蛀牙情況惡化;安裝活動式假牙,不僅戴上拆下十分不便,咀嚼時還會產生異物感,影響用餐心情;如使用人工植牙,就能完全免除這些缺點,讓民眾不再為缺牙所苦,進行仔細的口腔清潔,還能擁有一口美齒。

台灣大學臨床牙醫研究所補綴科專科訓練葉國強醫師提醒,高品質的人工植牙必須具備:信譽可靠的植體廠牌、醫師豐富學經歷。歷史悠久的大廠,無論表面處理或植體設計水準較佳,不但臨床案例多、追蹤時效長,品質相對可靠,亦能幫助後續維護;有豐富學經歷的牙醫師,才有能力治療繁複的植牙區,進行全口檢查和治療時,也可提高植牙成功率。

新聞來源:中時電子報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96%B0%E8%88%88%E4%BA%BA%E5%B7%A5%E6%A4%8D%E7%89%99%E6%8A%80%E8%A1%93-%E7%94%9C%E7%BE%8E%E7%AC%91%E5%AE%B9%E7%9A%84%E7%A7%98%E5%AF%86%E6%AD%A6%E5%99%A8-213000212.html